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王秉宽,副主任祝福祺、杨学明、徐玉敏,秘书长刘海杰,市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梁庆发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海杰主持。

  刘海杰在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机关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机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六届人大换届以来,市人大机关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以“为常委会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加强机关建设的新路子,机关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开展了制订和完善《盘锦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等多项规范性文件的具体工作。着力提高服务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重点任务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开展了对重点项目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项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水法》、《母婴保健法》的执法检查;加强了对人大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调查,提出办理意见,督促办理落实。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今后一个时期,市人大机关建设将着力解决机关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以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为总抓手,以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为重点,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创优形象,切实以机关建设的全面加强,为人大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保证。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机关工作,指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正值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显现的新时期,也是我市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实现转身向海、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的重要机遇期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期。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务必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清醒地认识到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胸怀全局,立足本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一支充满发展激情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希望,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和常委会日常工作的载体,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以往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能力,围绕“三服务”主体开展工作,围绕“参谋助手”、“督查落实”、“综合协调”三个重要职能开展工作,把提高工作质量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内容来抓,增强“内功”多出“精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指出,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是完成全年任务的根本,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改进方法,建设务实高效的人大机关。要注重协调,营造氛围,建设和谐团结的人大机关。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建设节俭廉洁的人大机关。以新面貌、新姿态、新追求,承担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新局面,为谱写盘锦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海事行政执法工作
下一篇: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