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盘调研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率领省人大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就“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情况及发展思路的汇报和市人大财经委对我市“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审查情况的汇报。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紧紧抓住“国家资源型转型城市试点”、“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和“辽宁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等多重历史机遇,围绕建设“滨海新盘锦”这个宏伟目标,着力实施“沿海开发开放、城乡一体、和谐盘锦”三大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实现由“内陆资源型经济向沿海开放型经济”、“单一产业支撑向多元产业支撑”、“城乡二元发展向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转变,走出一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全面转型之路。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十二五”规划的思路表示赞同,并对我市及早部署“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仲跻权希望我市抓住当前机遇,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心编制盘锦“十二五”规划,使其成为指导盘锦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蓝图和行动纲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突出发展重点,进一步加快沿海开发开放,以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规划的工业园区建设吸引更多的域外资金来盘投资发展。要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将盘锦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实现区。仲跻权还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盘调研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