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代会 >八届二次人代会 >会议报告

关于盘锦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的情况介绍

在盘锦市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卫铁军

2018年8月31日


主席团各位成员:

    我受市委委托,向大会主席团提交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就有关情况作以说明。

    新提名的市长候选人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汤方栋同志。

    汤方栋,男,汉族,湖北监利人,196210月出生,1985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历任省农委综合协调处处长、瓦房店市副市长、大连市农经局副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委主任、长海县委书记、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等职务。

    汤方栋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政治立场坚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熟悉政府经济工作,有很强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特别是担任省海洋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以来,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局争取政策、资金及项目支持,全力推动涉海涉渔重大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着力构建了海洋综合管理格局和现代渔业格局。全力破解渔船管理难题,打响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攻坚战,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牧场,开展丹东、盘锦两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严格海洋保护区管理,全面加强环境保护与修复。

    工作积极主动,创新意识强,推动工作力度大。大力促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为推进恒力石化(大连)炼化一体化、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等项目提供有了有效服务保障。深入贯彻落实沿海经济带三年攻坚计划,积极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制定了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指导意见,先后与农发、邮储2家银行签订了框架协议,为6大领域36类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保障。实施海洋生态综合管控,组织实施《辽宁省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进一步完善海洋空间开发与保护格局,推动海洋资源集约高效利用。落实自然岸线管控要求,全面实施围填海限批禁填,暂停受理和审核渤海区域围填海。深入落实海洋生态红线制度,组织出台了《辽宁省海洋生态红线管控措施》,确保我省海洋生态红线区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控制指标不突破。

    勤奋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工作务实,作风深入,敢于担当。为人正派,处事公道,团结同志。能够注意严格要求自已,在干部群众中有很高威信。

    到盘锦工作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大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工作部署,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展现了较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

    以上说明,连同候选人建议名单请一并酝酿、讨论,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建议形成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提请全体代表酝酿。

    谢谢大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