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仪式,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制定了《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则》,综合地域、领域、组织形式等因素,选定盘山县太平街道办事处、双台子区统一镇人民代表大会、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办事处、大洼区新兴镇人民代表大会、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6家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这6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参与市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的立法相关活动,包括对立法规划、立法计划、法规草案提出意见建议,参加立法座谈会、听证会、培训会,协助开展地方法规实施情况的调研、评估,反映基层组织和群众立法需求等。

  6家基层联系点表示,要充分发挥联系基层优势,畅通立法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为立法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让百姓的心声更快、更准地传递到立法机关,把每一个基层联系点建设成地方立法工作联系人民群众的“直通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捷来盘调研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