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盘锦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议 >第十三次常委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决定任命人员 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王敏 供职发言

供职发言

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王敏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这次市委提名我为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对于我来说既是信任,又是责任。我将倍加珍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天的发言既是承诺,又是我今后工作的坐标。   

一、努力学习,提高素质,适应检察工作发展需要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面对新的岗位要求,践行依法治国理念,刻苦钻研法学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尽快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担当起人民赋予的重任。

二、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忠实履行检察职责

我将把“公平正义”作为自己履行职责的最高标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全面正确履行职责。依法办案,依法办事,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和程序,正确适用法律,公正执法,全力维护国家宪法和法律的尊严。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上,改进工作思路,拓宽工作渠道,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摆正位置,讲求团结,自觉维护班子整体统一

班子团结是做好工作的基础,我一定十分珍惜这个基础,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摆正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认真执行集体决议。识大体、顾大局,维护班长权威,敢于承担责任,多为班长分忧,认真处理好与班子成员之间关系,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配合不掣肘。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分管部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服从领导,接受监督,严格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工作

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的意识,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执行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协调处理好法律监督工作。

五、严格自律,克己奉公,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公仆意识。时刻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

各位领导,同志们,任职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使命,我将不负人民的重托,以忠诚的品格、精湛的业务、崇高的操守,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市检察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审议报告 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下一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决定任命人员 盘锦市人社局 王贺广供职发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