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代会 >八届四次人代会 >会议动态

盘锦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9日下午,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盘锦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汤方栋、崔文伟、苏萍、卫铁军、徐玉敏、李淑云、王岩、张晓辉、徐洪峰、王永伟、毛延红。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王永清为市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炳余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德顺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明洋(兼)为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明(兼)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通过了相关人员辞职的决定。

大会以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盘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盘锦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王永伟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毛延红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马少奇、刘建平、杨春文、何晨光、何敏、宋晓君、张立新、张金利、郑炳余、官伟10名同志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伟、秘书长毛延红和马少奇、刘建平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通过的市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走上主席台与各位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盘锦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主张意图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聚焦产业优化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同发展、改善保障民生等,建言献策、强化监督、谋事议事,在共绘美好画卷上激发更强动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拿出更实举措,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把所有力量智慧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真正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展现更强担当,为谱写盘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他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务实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盘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