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广大干部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干部: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心。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广大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舍小家、顾大家,牺牲假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在人员排查、物资保障、交通管控、舆论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广大公安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满负荷工作、连续作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需要全市广大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为此,希望全市广大干部: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带头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的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村、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组织安排的值守排查等工作,主动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绝不擅离职守、绝不临阵退缩、绝不应付了事,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

 

 

  三、带头正面宣传引导。认真学习宣传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向身边群众及时准确普及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抵制谣言散布,自觉做到并教育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积极解释,耐心疏导,共同维护好社会稳定。

 

 

  四、带头做好群防群控。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排查、防疫等工作,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密切关注身边群众尤其是从武汉返回人员情况,及时向本人居住地党组织、所在单位报告返乡亲友个人有关信息,并跟踪观察报告健康状况。

 

 

  五、带头倡导健康生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时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主动防护中抗击疫情。

 

 

  干部形象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干部作风引领着社风民风。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干部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再接再厉、奋斗拼搏,人人履职尽责,个个奋勇争先,就会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下一篇: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