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预算监督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㈠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市人代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会务工作。

2.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的工作协调、服务保障和辽宁省人代会盘锦代表团、市人代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机要交通、印信管理等工作

4.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文字综合、会务保障、联络、协调工作,负责联络和指导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文字综合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的服务工作。

6.负责市人大机关党群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络与接待工作。

7.负责市人大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绩效考核、教育培训、督查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8. 负责市人大机关会务保障、安全保卫、房产维修、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

9. 负责市人大机关公务接待、辽宁省人代会盘锦代表团、市人代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后勤保障及机关值班安排调度工作。

10. 负责受理申诉控告事项来信来访工作。转办交办申控事项,起草年度综合分析报告,申诉控告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1. 负责督办申诉控告事项,管理申诉控告接待室,协助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处置突发信访事项。

12.负责协调并拟订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和规划草案,负责法规工作文字综合、文电、宣传、会务和汇编市本级地方性法规工作,联系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专家顾问。

13. 负责对市政府制定的规章和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以及市政府关于地方性法规在具体应用中的解释的备案审查工作。负责清理市本级地方性法规工作。

㈡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负责在盘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的联络、服务工作,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组织驻盘辽宁省人大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有关具体工作,负责市人代会闭会期间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有关活动和工作,负责指导县乡人大代表工作。

2. 负责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及意见的接收、办理、督办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文字综合和代表经费管理工作。负责联系全国、省及我市人大代表,在市人代会闭会期间组织代表开展有关活动和培训等工作。

3. 负责辽宁省人代会盘锦代表团、市人代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和全市人大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

4. 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综合材料及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收集有关人大方面重大工作动态和信息等。负责市人大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工作,相关会议文稿起草等工作。负责建设管理人大工作智库。

 

5. 负责《盘锦人大》和《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公报》编辑管理工作及市人大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的组织协调工作。建设管理盘锦人大微信公众号。

6. 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预算执行监督、审查预算调整方案、预算联网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和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提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建议,负责对预算加强全过程监管。

7.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预决算审查监督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提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建议,负责预决算审查监督和有关财税方面的调研、执法检查、视察,负责对预决算加强全口径审查,负责评议和督察督办的具体工作,负责财税、审计方面法律法规征求意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代表议案办理工作。

㈢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办事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起草由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决议、决定草案,起草各专门委员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的审议报告。

2.负责起草各专门委员会审议市人代会主席团和市人大常委会交付议案的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报告。

 

3.负责起草各专门委员会报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地方性法规和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审议报告。

4.负责为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听取和审议行政、审判、检察机关的报告做准备工作。

5.负责拟订各专门委员会开展视察、执法检查、评议或调查活动的计划,落实视察、执法检查、评议或调查的有关具体工作。

6.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交付的法律草案征求意见工作,并提出修改意见。

7.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由各专门委员会审议的被认为同宪法、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市政府规章、决定、命令和下一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具体事项。

8.围绕各专门委员会职责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

9.负责各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主任委员会议、主任委员办公会议的筹备、会务和决定事项的落实,并承办内部事务工作。

10.完成省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文件要求,纳入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详见:《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379.4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353.26万元,占收入总计的99%。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53.26万元。

2.其他收入9.49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3%。主要是省人大下拨代表经费等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16.73万元,占收入总计的0.7%。主要是项目未付等。

与上年相比,今年收入减少428.56万元,降低15%,主要原因:削减开支。

(二)支出总计2280.2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816.39万元,占支出总计的80%。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89.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9.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7.1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2万元。

2.项目支出463.85万元,占支出总计的20%。主要包括会议、培训等业务支出。

与上年相比,今年支出减少397.69万元,降低15%,主要原因:节约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99.24万元。

主要是部分项目未结算等原因形成的结余。与上年相比,今年结转结余减少91.98万元,降低48%,主要原因:合理安排项目结算工作。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6.39万元,项目支出463.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97.69万元,降低15%,主要原因:节约支出。与年初预算相比,2019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7%,其中:基本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8%,项目完成年初预算的94%。

(二)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0.2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3.65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00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45.51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95.09万元,占4%。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3.65万元,具体包括:

1)行政运行1387.51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日常经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入。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3.64万元,主要是会议、培训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8.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当年采购未完成支付。

3)人大会议154.39万元,主要是人代会、常委会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5.7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缩减开支。

4)代表工作79.93万元,主要是代表培训、代表视察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36.8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

5)行政运行2.29万元,主要是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

6)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89万元,主要是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3.7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上年结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00万元,具体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4.09万元,主要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2.72万元,主要是养老保险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基数调整。

3)死亡抚恤49.19万元,主要是死亡抚恤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45.51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45.10万元,主要是职工医疗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流动差额。

2)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1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险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95.09万元,具体包括:

住房公积金95.09万元,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115.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调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节约。与上年相比,今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5.7万元,降低24%,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其中:公务接待费8.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88万元。

1.公务接待费8.1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省市人大来盘调研、考察等,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38批次,472人,8.17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1.39万元,增长21%,主要是接待人数增加等原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88万元,比上年减少5.05万元,下降34%,主要是有计划、合理对公务用车进行维保等原因。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8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等。截至年末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16.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9.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275.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5.07万元,比上年增加20.17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具体支出明细如下:

办公费17.75万元,印刷费1.52万元,水费0.98万元,电费18.76万元,邮电费10.25万元,取暖费32.49万元,物业管理费0.79万元,差旅费5.42万元,维修(护)费18.22万元,会议费0.54万元,公务招待费0.33万元,劳务费11.54万元,工会经费24.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8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2.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9.5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资产总额755.77万元,其中:

1.土地、房屋及构筑物。面积0平方米,价值0元;

2.车辆。共有5辆,其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4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

3.通用设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4.专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2019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支出项目22个,涉及资金463.85万元,自评覆盖率(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年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数)达到100%,自评平均分(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分数总和/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数)95分。

通过绩效自评发现预算项目管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的理念还需要理一步加强,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需进一步提高;二是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操作性不强。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意识,增强绩效管理理念;二是完善制度,推进落实。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和办法,力求规范、完整、可操作;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过程控制,使绩效管理各环节有效衔接,提高绩效管理行为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三是加强预算执行的管理,对预算项目绩效进行监控。开展重点项目跟踪问效,掌握项目的实施进度、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效益实现情况、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并按规定对绩效信息进行公开,接受监督,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部门决算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全部项级科目,逐一解释)

 附件: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篇: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