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代会 >八届五次人代会 >会议动态

盘锦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5日下午,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盘锦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 张成中、汤方栋、崔文伟、苏萍、蔡鸿源、李淑云、王岩、张晓辉、徐洪峰、王永伟、毛延红。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盘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盘锦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盘锦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选举冯海滨、刘鹏飞、孙长江、李洪旭、崔洪奎5名同志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选举结束,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走上主席台与代表们见面,随即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起立,唱国歌。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列队进行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畅谈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为盘锦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自觉服从、服务于市委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同心、与大局同向、与法律同行、与人民同声。要焕发奋进激情,服务全市大局,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牢固树立“一线”意识,进一步体现一线担当、一线作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最大限度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心系群众能力和依法办事能力,夙兴夜寐、奋发作为,稳步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在时代大潮中挑重担、作表率、展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盘锦奋力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聚奋进力量 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下一篇: 盘锦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计划和预算审查会议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