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代会 >八届五次人代会 >会议动态

奋力拼搏 真抓实干 为建设新时代辽宁 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积极力量

115日,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盘山县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倾听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共谋发展、共商大计。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张成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盘锦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做好2021年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战略方向,以更坚定的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真正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交出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合格答卷。

张成中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奋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决做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立足拉长产业链条和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双轮驱动,构建“1+2+3”制造业产业集群。要持续抓好园区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园区规划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经济发展新跨越。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走上去、走出去、走下去”,把上级的支持政策和资金落到盘锦,把外面的资源、资金和人才吸引到盘锦,把基层的情况摸清摸透,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一线,为盘锦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信访稳定、节日供应、供暖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安康。

张成中强调,盘山县要在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产业、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落实好县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的“一线总指挥”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盘锦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更好发挥领跑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为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