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盘锦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议 >第三十二次常委会议

关于《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的说明

2021年11月5日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

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人选 李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关于全省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通知》(辽人办发〔2021〕33号)精神,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92名,与八届相同。现对《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作如下说明: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和市委有关要求,参照八届做法,我市九届人大代表名额应由三部分构成:一是“根据人口数计算确定的名额数”,原则上不低于代表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二;二是“相同的地区基本名额数”,总额一般可占代表名额总数的10%至15%;三是“其他应选名额数”,原则上不超过代表名额总数的20%。另外,解放军代表名额原则上不做变动(7名)。具体分配建议如下:

1.“根据人口数计算确定的名额数”为195名,占代表名额总数的67%。其中解放军代表7名,其余188名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分配到县区,平均每7136人分配1个名额。

2.“相同的地区基本名额数”为7名。各县(区)不论人口多少,都有7个基本名额数。全市共28名,占代表名额总数的10%。

3.“其他应选名额数”为69名,占代表名额总数的24%。

按照上述三部分构成测算后,分配名额为:盘山县62名(含下派名额18名),双台子区55名(含下派名额18名),兴隆台区85名(含下派名额16名),大洼区83名(含下派名额17名),解放军7名

以上说明及分配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联盟发展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关于《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刘鹏飞等辞去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