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代会 >九届二次人代会 >会议动态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月3日,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云、张晓辉、王永伟、崔发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毛延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云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选举了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议程有: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辽宁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明确盘锦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对于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盘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站位全市发展大局,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为人民群众代言,为经济发展把脉,为社会进步支招。要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发挥好在管理经济社会发展事务、回应群众利益关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严格依法办事、依纪办事、依规办事,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自觉服从大会主席团的领导和安排,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珍惜代表荣誉,维护代表形象,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切实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奋进的大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