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盘检查

    8月31日—9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王云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尹成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万福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市长蹇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玉敏,副市长沈铁冬,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海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大洼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大洼县东风镇农业技术推广基地和大洼县田家镇三十里堡种子基地,实地了解《农业技术推广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和基层农技推广机构改革情况,听取市政府及大洼县关于《农业技术推广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召开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专业工作者座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检查组还视察了盘锦光合水产有限公司和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

    《农业技术推广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农业技术推广促进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的应用,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近年来,我市重点在宣传、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加快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完善农技推广体系,推进新技术、新成果转化,提升农业培训力度。目前,全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健全、体系完善、队伍稳定,在推广农业新技术、稳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推广的水稻品种米质全部达到了国家优质米标准,优质米品种率达100%,无公害水稻生产技术达到100%,水稻隔离层旱育苗技术应用面积达到100%,以应用“三剂”为主的水稻旱育苗配套技术达到100%,水稻旱育稀植节水栽培技术应用面积达到100%。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在贯彻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大家认为,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技术推广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各部门相互配合,扎实工作,为农业技术推广体制机制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结合盘锦实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云龙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全局长远的角度,站在全国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科技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环节。要认真学习《农业技术推广法》,进一步做好乡镇一级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建设,把已有的科研成果推到广大农民当中去。要进一步为农业推广体系建设提供保障,充分体现农业推广站的公益性,为广大农民提供无偿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市贸促会调研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