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福祺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对全市《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副市长陈斯来、市政府相关人员及市档案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盘山县和大洼县听取了当地《档案法》贯彻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档案馆舍,详细了解档案馆各项基础业务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档案局工作汇报和两区《档案法》贯彻情况汇报。

    祝福祺对我市《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和档案事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强化执法、依法行政,使档案工作在法制轨道上健康发展;要加快馆舍建设,各县、区要抓住国家对中西部档案馆建设给予资金投入和市两办38号文件的政策优势及盘锦转身向海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新建、扩建和改建档案馆舍,筑牢档案安全保障线;档案信息化建设要早规划、高标准,跟进时代发展需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要落实好经费保障。市、县(区)政府要保障档案事业发展日常所需经费,按照文件要求,抓好档案日常维护费的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盘调研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