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加快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能力,主动融入“一带五基地”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多极发力、多点支援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解决好社保就业等重点民生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辽宁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自觉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劲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把握好“五个有利于”,按照刚刚制定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抓好落实,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进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玉敏,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岩、张晓辉、徐洪峰,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永伟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徐玉敏主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大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