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9日至11日召开

    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永伟就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及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有关事宜进行通报。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9日至11日召开。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部署,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锚定方向、理清思路、奋力担当、埋头实干,推动盘锦成为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会议建议议程共有十项:(一)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四)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表决关于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八)表决关于设立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九)表决通过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十)选举。发布会上,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处工作人员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后,市委宣传部印发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并对新闻媒体的报道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兴隆台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