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小厕所透视大民生 辽宁盘锦两级人大视察农村改厕推进情况

“你是本村人,还是施工队的?”“一天多少钱?吃饭管吗?”“厕所改造好不好啊?”……6月9日上午,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村民苗俊东家后院,盘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与正在进行下水道水冲式户厕改造施工的工人及村民们热情攀谈。

“太愿意了,这是我的小梦想……”李萌是苗俊东邻居家孩子,放假在家的她正赶上改厕施工,都乐坏了。李萌说,自己在兴隆台上班,习惯了城市生活,就因为厕所的事,平时租住在单位附近,都不爱回家,这回好了,家里有了水冲式厕所,以后再回家一点儿也不打怵了。

品牌的坐便器、按设计标准化的施工、村民们洋溢在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厕所改造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村民们也是赞不绝口,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还是放不下心:“你们要科学地研究进度,速度和质量要并行兼顾,缺一不可。”

查看完施工现场,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临上车时,汤方栋市长又回头叮嘱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春芝:“这是让老百姓说好的事,不要整个半截子工程,让老百姓骂我们……”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这次视察,是对政府工作作风的有力鞭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区政府的工作汇报及市县(区)两级人大代表的发言,汤方栋市长提出了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改厕质量、做好资金保障、完善配套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的具体要求。“我也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监督政府工作,督促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为盘锦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汤方栋说,市县区各级政府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市农村改厕工作,把农村改厕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厕。

“小厕所,大民生,你们要从党员、党性和人格的角度出发,把农村改厕工作做好,否则就是上对不起组织,下对不起人民。”在要求各县区政府必须转变思路,提高认识,共同把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推进好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又对着一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及检察机关的同志说:“你们要发挥监督职能,做好监督推进工作,确保小厕所改造的这项大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地做实做好,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信息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图解: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为“七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