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陪同检查,市长汤方栋参加座谈。

    执法检查组到辽东湾查看金帛城一期项目、精细化工重点项目。实地检查我市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和盘活存量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018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闲置土地和闲置厂房“两清理”,连年开展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盘活存量资源。今年又提出了“五清理”,将闲置财政资金、闲置项目、库存商品房、烂尾楼和闲置楼宇等纳入盘活清理范围,全面排查,坚持“一企一策”、“一地一策”、“一事一策”处置盘活,变低效存量为优质增量,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执法检查组指出,盘锦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积极稳妥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成效明显。


    执法检查组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土地管理法》深入贯彻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土地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是实现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重要物质保障。随着全省经济发展特别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土地管理工作面临着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的双重压力;要坚持协同联动,推动《土地管理法》有效实施。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人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宣传普及工作,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全省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双下降20%以上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云、副市长徐同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毛延红陪同检查。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驻盘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联合小组活动
下一篇: 小厕所透视大民生 辽宁盘锦两级人大视察农村改厕推进情况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