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驻盘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联合小组活动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盘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联合小组活动,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洪峰,秘书长毛延红参加活动。
    在辽河油田实验中学,省人大代表、校长金秘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情况。随后在学校“代表之家”举行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凯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人大代表杨金旺、陈宝库、王方皓、沈晓速等,分别围绕盘锦石化产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及目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发言。代表们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围绕全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表示,驻盘全国、省人大代表联合活动小组到“代表之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推动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市委书记要求,代表们要结合联合小组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人大会议精神,切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榜样作用,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习表率;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实践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宣传表率。
    市委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各级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人大代表工作,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向代表提供多方面的信息,确保代表履行好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的职责。特别是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提高见面率、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有效调动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强调,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和先锋引领作用。时刻为盘锦人民着想,做好桥梁纽带,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群众的呼声,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盘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