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盘开展争取和使用国家特殊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情况调研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轶率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争取和使用国家特殊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陪同调研,市长汤方栋参加座谈。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盘锦市关于争取和使用国家特殊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情况的汇报。汤方栋做了补充汇报。随后,省人大调研组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在有关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轶指出,在争取国债和国家项目工作中,除了沈阳、大连,前几年盘锦在其余十二个市里面做的最好,如何保持“最好”,如何保持最多的数量、最大的额度至关重要。要把钱花在项目准备上,要研究国家政策,研究国家资金的使用方向,研究国家投入和国债的使用方向,省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共同研究,把项目包装的方向研究透,争取国家最大的资金支持。
    孙轶强调,争取国债,争取国家资金,争取项目,如何撬动和争取国资企业、外资企业和大型民营经济投资盘锦,关键在于内生动力,关键要有好项目、大项目做支撑,盘锦经济才能健康发展,要在有限的区域面积内,发挥最大效益。
    孙轶要求,一定要把资金使用好,所有项目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按照投资方向,专款专用,科学计算。要秉承对地方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争取和使用好国家资金。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盘锦高升经济区长寿乐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盘山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毛延红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下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来盘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执法检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