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毛延红就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及会议议程、日程安排等有关事宜进行新闻发布。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5召开,正式会期一天。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 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

会议建议议程共有八项:(一)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盘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三)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盘锦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审查和批准盘锦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盘锦市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五)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听取和审议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选举。

本次大会是建市以来规模最小的一次人代会,列席人员只有法定列席和列席开幕会的市政协委员;是会期最短的一次人代会,正式会期只有一天;是运用现代信息手段最多的一次人代会,鼓励支持代表以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接受采访,大会具体信息将及时以多种方式发布;是医学健康管控措施最严的一次人代会,全体参会人员要做好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监测工作,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是第一次全面实行闭环管理的人代会,实行团组、会场、驻地、工作机构闭环管理,会议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各驻地的食品供应要严格落实“专人负责、专项检验、专库存放、专车运输”货源组织、生产加工、食品检测、安全防范等各环节实行闭环管理。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文春要求参会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证会议新闻报道质量。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下一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