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盘锦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议 >第三十四次常委会议

关于《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的说明

2021年12月24日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市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人选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委托,现在我对《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作说明。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规定,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举行前,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大会主席团是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领导机构,领导并主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参照以往做法,主席团的组成人员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当选为市九届人大代表的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参加大会主席团;二、体现人大常委会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法定职责,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参加大会主席团;三、新提名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参加大会主席团;四、新提名的政协盘锦市九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参加大会主席团;五、已退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的领导参加大会主席团;六、各代表团团长参加大会主席团;七、体现代表性和大团结,各民主党派人士、各族各界的代表人物,群团、企业界、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及各条战线的先进模范人物等参加大会主席团;八、参加主席团的人员,必须是经选举产生的市九届人大代表;九、主席团的人数省辖市以50人左右为宜,也可以按代表总数的10%左右确定。

    现提出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43人,占代表总数的14.8%。具体组成情况是:

    一、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13人;

    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7人;

    三、新提名的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1人;

    四、新提名的政协盘锦市九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1人;与市委副书记为1人

    五、已退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的领导1人;

    六、各代表团团长5人;

    七、群团负责人及各方面代表人物16人。其中:群团2人,工人、农民2人,专业技术人员2人,企业界5人(农业企业1人、工业企业2人、服务业企业2人),新社会阶层人士1人,其他方面4人(教育行业2人、卫生行业1人、养老行业1人)。

43名主席团成员中,干部27人,妇女11人,少数民族7人,非中共党员2人。

    大会秘书长由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任。

    名单(草案)附后,请予审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列席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人员的决定(草...
下一篇: 盘锦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