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贡献人大力量 共筑城市文明

——致全市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各级人大代表:

市委、市政府秉承“为民惠民靠民”理念,率先在全省提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向全市140万人民做出了郑重承诺。深化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共攀文明城市巅峰,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其中,主动担当,争做表率,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依法履职,做争创监督员我们要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用好用足监督方式,推动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争创机制;要采用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相关地方性法规,为文明典范城市争创注入法治力量。

带头建言献策,做争创参谋员我们要忠于职守,群策群力,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争创”调研、视察、检查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群众在“争创”中的呼声,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关“争创”的高质量建议,积极为“争创”建言献策,使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更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带头志愿服务,做争创服务员我们要在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方面当先锋、模范带头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要坚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服从分配听指挥,积极主动参与单位、辖区组织的各类公益志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投身志愿者活动自身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带头营造氛围,做争创宣传员我们要立足岗位实际和行业特点,更好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和代表职务优势,深入选区宣传动员,广泛宣传创建意义、政策法规、工作要求,推动“争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引导单位员工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支持“争创”、大力参与“争创”让身边更多的人融入到争创”工作中来,切实汇聚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点缀城市文明、成果你我共享”的浓厚氛围。

各位代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心声。让我们在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更好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和作为,为我市奋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盘锦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7月2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倡议书
下一篇: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