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倡议书

——奋力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8月6日晚,绕阳河盘锦曙四联段溃口堤坝成功合龙,标志着我市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持续做好后续抗洪救灾重点工作,现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汛情就是命令,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持续奔赴防汛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勇当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排头兵”,争做受灾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与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抗洪防汛、灾后重建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发挥代表作用,服务中心大局。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大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积极宣传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抗灾救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正确引导舆论,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抗灾救灾的良好氛围;切实把防汛救灾、慰问受灾群众、促进灾后重建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亮身份、当表率、做贡献。

勇当时代先锋,共护美好家园。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把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务优势,引导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抗灾救灾、抚慰受灾群众、促进灾后重建等工作,依法推动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更好展示代表作为、体现代表担当。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心怀大爱、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务实作为,为夺取全市防汛救灾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盘锦市人大常委会

                                       2022年8月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下一篇: 贡献人大力量 共筑城市文明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