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 >第四次常委会议

关于盘锦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2022年8月4日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市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人大常委会报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

一、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全市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6亿元,为预算的47.0%,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比下降1.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7亿元,为预算的34.9%,同比增长0.2%。

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8亿元,为预算的17.2%,同比下降81.3%。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7亿元,为预算的22.3%,同比下降65.7%。

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7.5亿元,为预算的23.6%,同比下降53.0%。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0亿元,为预算的43.9%,同比下降5.9%。

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5.6亿元,为预算的46.8%,同比增长14.5%。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25.9亿元,为预算的47.3%,同比增长33.7%。

2022年6月末,全市地方政府债务余额782.0亿元,控制在省核定的债务限额810.3亿元以内。全市共争取到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10.4亿元,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二)市本级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3亿元,为预算的57.8%,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比增长29.1%。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8亿元,为预算的32.4%,同比下降4.5%。

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4亿元,为预算的3.9%,同比下降56.4%。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2亿元,为预算的6.5%,同比增长39.6%。

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4亿元,为预算的0.3%,上年同期无收入。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支出。

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9.0亿元,为预算的46.6%,同比增长28.9%。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19.1亿元,为预算的46.7%,同比增长50.1%。

2022年6月末,市本级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5.4亿元,控制在省核定的债务限额282.9亿元以内。

二、预算执行的主要特点及存在问题

主要特点包括以下八方面:一是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二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三是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四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五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六是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七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八是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主要问题包括以下两方面:一是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二是债务支出压力较大

三、下半年主要财政工作任务

一是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二是加强政府债务管控;三是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四是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五是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六是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受诸多减收增支因素影响,今年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艰巨且繁重。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
下一篇: 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