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 >第四次常委会议

关于盘锦市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

——2022年8月4日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市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人大常委会报告2021年全市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全市财政决算情况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6亿元,同比增长0.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6.4亿元,可比口径下降5.0%。

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8亿元,同比下降42.3%。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1.5亿元,可比口径下降71.2%。

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0.5%。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9.4亿元,可比口径增长14.0%。

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50.9亿元,可比口径增长4.6%。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50.6亿元,可比口径下降9.6%。

二、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22.0%。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8亿元,可比口径下降28.1%。

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6亿元,同比下降29.1%。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9亿元,可比口径下降43.5%。

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7亿元,同比下降99.1%。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5亿元,可比口径下降88.4%。

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37.0亿元,可比口径增长0.5%。市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36.9亿元,可比口径下降2.3%。

三、财政决算中的重点事项

包括重点支出情况、财政转移支付补助情况、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市本级超收收入安排情况、市本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规模和使用情况、市本级预备费使用情况、市本级预算周转金规模和使用情况。

四、2021年主要财政工作情况

一是全力抓好财政收入,确保实现应收尽收;二是多措并举化解债务,严守债务风险底线;三是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全面保障“三保”支出;四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减支出盘活存量;五是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提升财政运行质量;六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持续提升民生福祉。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2021年财政运行虽总体平稳,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财政收入增速趋缓与财政支出刚性增长的矛盾愈加突出,财政资源统筹需求持续加大,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压力空前。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盘锦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