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 >第八次常委会议

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年11月25日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

市审计局局长  郭克敏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受市政府委托,我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请予审议。

截至2022年10月末,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多数已经得到整改,针对个别受客观原因和政策性因素影响,需逐步完善制度、履行手续的问题,都制定了整改措施和计划。通过整改,促进资金拨付到位1.8亿元,纠正各类违规及管理不规范资金6.52亿元,收回收缴各类资金0.15亿元,制定出台23个制度性文件,各级纪委监委追责问责11人。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市本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市财政具体组织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清理消化暂付款预算编制安排不足、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指标下达不及时、滞拨上级专项资金等7个问题。市财政局通过建立制度、加强管理等方式,部分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对需要持续推进的,也已经制定了具体的整改计划。

(二)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滞拨全面开放资金43.14万元、未及时拨付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27万元、文物改造项目未按期完成等5个问题。相关问题整改单位已通过拨付资金的方式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也已经采取调整项目工期、终止项目、加快考核验收等方式,持续推进整改。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预决算编制需要加强、预算资金使用不够规范、财务管理及内控制度落实不够严格等5个问题。相关单位通过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完善报销审批手续、调整账务、补记固定资产、及时处置报废资产、及时履行资产划转手续、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等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

三、民生社会领域专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大洼区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及扶贫资产管理情况审计、盘山县林业专项审计、科技专项资金审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通过完善制度、追回资金、上缴财政、完善台账等方式,绝大部分问题已经完成整改,部分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四、国资国企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盘锦客运公交集团、盘锦水务集团、盘锦文旅集团、盘锦国投集团、盘锦农发集团、盘锦市政集团6家国有企业应收账款审计发现的问题,6家国有企业都高度重视,采取收回资金、调整账务、起诉、完善制度等方式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已取得一定成效。

五、政府投资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盘锦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4个县区积极推进整改落实,相关问题己基本完成整改。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被审计单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责任,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贡献审计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全市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关于2021年度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