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常委会议 >第九次常委会议

关于市本级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212月26日在市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段家喜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会议安排,我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本级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请予审议。

一、基本情况

按照《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财预〔2015〕225号)规定,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在执行中出现需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以及需要增加举借债务数额的情况,应当进行预算调整。根据市本级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和省财政厅核定我市2022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经征求市人大财经委意见后形成了本案》。

二、主要内容

(一)2022年市本级新增政府债务限额方案

2022年,省财政厅核定我市新增债务限额为13.7亿元, 其中: 一般债务3亿元, 专项债务10.7亿元。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分配至市本级和各县区。

(二)2022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

受疫情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年初以来,市本级土地出让规模持续下降。根据今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建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计分别调减9.3亿

(三)2022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方案

受财政部暂停存量PPP项目入库审批政策影响,年初计划未能如期实施。根据今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建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计分别调减15亿

(四)2022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方案

由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短收,一般公共预算调入资金减少,同时,通过大力争取资金,上级转移支付同比增加。根据今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建议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计分别调减6亿元。收支预算调整后,2022年市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一般公共预算仍保持收支平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的说明...
下一篇: 关于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