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人大信息网欢迎您!
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我市村镇建设情况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秉宽率市人大城乡委部分委员和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市村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王秉宽一行听取了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村镇建设主要情况和未来五年设想的汇报,深入大洼县田家镇和谐广场、筑景地中海小区、秀水湖、田家学校和文化活动中心,实地了解田家镇城镇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田家镇关于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小城镇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府根据村镇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了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促进全市村镇建设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今年,县城和小城镇道路、排水、桥梁、绿化等基础设施投资约为2.06亿元,县城和小城镇房地产开发面积122万平方米,全市安排40个行政村实施村庄整治工作正按照年初制定计划开展,安排9个建制镇修编总体规划已完成3个,安排51个行政村编制规划已完成29个。

    王秉宽对我市村镇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田家镇城镇建设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几年来,全市村镇建设坚持统一规划、分类指导、积极推进的原则,从资金上扶持,产业上引导,起到了以城带乡、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作用,小城镇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大洼县田家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都市型新城镇为目标,不断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努力构建城镇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小城镇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符合盘锦城乡一体化发展实际的经验。相关部门要总结、吸取和推广田家镇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高起点规划城乡一体化实施方案。要通过人口向小城镇集中,土地向种田大户集中,资金向主导产业集中推进城镇化发展,以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做好农村规划,进一步加强对村镇规划的指导,坚持建管并重的原则,努力提高小城镇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市贸促会调研
下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参观我市景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建议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20666号-1    联系电话:0427-2824960